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5月21日晚上7时许,业主罗某行至凤岗镇祥利小城小区10栋路段时,帮另一位业主把他的东西搬入架空层公共区,避免遭雨淋湿。不料,悬挂在架空层楼板上的一排(20根、数百斤重)装饰用的胶木突然砸落,砸在罗某身上。小区多位业主立即上前施助,将其从胶木堆里抬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确诊,罗某的腰椎被砸成骨折。

  事发后,凤岗镇公安、安监、住建等部门介入调查。事故疑因负责该楼盘装修的公司在装修时偷工减料引发,有关部门将责成楼盘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尽快采取举措,消除安全隐患。

  或因偷工减料引发

  罗某介绍称,当天晚上7时许,他从家里下楼,准备出小区,与同学一起去踢足球。当他行至小区10栋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而此时,有一位业主正好从路边往10栋架空层搬运水果和桌子等物品。出于本能,他立即上前帮助,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先有2根胶木从高空脱落,砸在了我的头部和脸部。被砸中后,我本能用双手护住自己的头。”罗某说,就在他护住头部的一瞬间,一大排胶木砸落了下来,把他压在了胶木下方,致使他无法动弹。

  凤岗镇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初步调查,此事或因负责楼盘装修的公司偷工减料造成。为此,他们已要求涉事物业公司和开发商采取相关措施,尽快对该小区一些类似的胶木排进行加固或拆除,以消除安全隐患。

  “涉事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张先生也承诺,尽快就小区高空坠物砸伤业主一事,与受伤业主家人进行协商处理。”凤岗镇住建局该负责人说。

  涉事小区物业公司的经理张某介绍称,该公司正在凤岗镇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进行调解,但是,还没有调解的结果。

  昨天中午,伤者罗某的妻子涂女士告诉记者,在凤岗镇相关部门的调解下,小区的物业公司承诺先为其丈夫垫付相关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