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卫楠 通讯员董青青)虽已离婚,前妻与他人交往,加之债务划分有分歧,男子与前妻争吵,竟用菜刀砍人,致前妻死亡后还焚尸。

  5月20日,潼关县公安局接到当地一居民报警称,女友刘某于5天前失联,租住的房屋内还发现血迹。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命案侦办机制,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经对刘某的社会关系等进行排查,专案组发现刘某前夫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小区监控视频还显示,5月15晚9时许,一名男子肩扛一被褥包裹物品,从案发现场单元楼门前经过并驾车离开,而视频中的男子正是赵某。

  5月20日晚9时许,专案组在一工棚内将赵某抓获,经讯问赵某交代了杀害前妻刘某后,将尸体转移、焚烧又抛尸的犯罪事实。

  经查,赵某今年39岁,当地人。2015年,与刘某协议离婚,但仍居住在一起。后因刘某与他人交往,加之对共同债务划分有分歧,两人多次发生争吵。

  5月15日下午5时,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刘某以跟赵某共同生活多年为由要求赔偿。而赵某回想起多年来两人一起生活,由爱生恨遂产生恶念,拿菜刀向刘某胳膊和脖子砍,致使前妻失血过多死亡。

  随后,赵某用家中被褥将尸体进行包裹掩饰后,驾车连夜运至城外将尸体焚烧,后又将残余尸体抛至河道。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潼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