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红林 陈秋宇 本报讯  记者连日走访东莞市旅游市场了解到,端午小长假不少家庭选择外出旅游。各大旅行社推出的亲子线路以及自驾出游中,家庭游客占游客总数六成。

  据悉,今年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整体比较火爆,而且选择线路偏向于以亲子为主题的乐园游、生态游。比如,“巽寮湾玩水、滨海酒店两日游”推出一大一小、两大一小特价、“江门古老水乡2日游”推出买一送一的活动等,吸引了很多家庭游客。此外,一些打包产品“景点+酒店”也推出了一批享有价格优惠的亲子游产品。

  另据了解,今年东莞本土旅游景区非常火爆。除了以南社为代表的古村游,以麻涌华阳湖为主的水乡游外,香市动物园、粤晖园、隐贤山庄也成为本市端午游的热门景区。

  寮步在中国旅游日期间推出的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端午节假期之后,在中国沉香博物馆、牙香街、香江公园等景区推出的“万人自驾游香市暨百万寻宝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厚街镇在端午期间推出的“畅游鳌台书院”“体验工业旅游 畅享厂家优惠”“金谷现代农业观光游”等活动,也引来不少本地市民关注。

  道滘镇推出的水乡美食荟萃、七夕贡案展示、放河莲花、涿鹿绕花、微粤曲大赛等活动在假日期间精彩亮相,为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东莞首家七夕贡案展览馆落户道滘镇粤晖园,记者发现,来粤晖园看七夕贡案的游客,都对这精致的“小玩意儿”啧啧称赏,惊叹手工精巧。

  此外,东莞本土老景区隐贤山庄端午假期迎来众多客流,景区推出针对家庭、孩子的六大主题活动,而东莞市旅游集散中心下属的逸颐艺舍博物馆特别在端午假期推出免费游览活动,也着实火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