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乘坐公交车、搭乘地铁,东莞通卡还可以当借书证用了。

  一直以来,你只用东莞通卡来坐公交和地铁,是时候可以做点更酷的事儿——刷卡借书,遨游书海,这是东莞通卡刚刚上线的最新功能。任何类别的东莞通卡都可激活此功能。

  激活流程和办理借书证流程一样:到东莞图书馆总馆,在人工服务台出示身份证,交纳50、100、150元不等的押金(每等级的借书量不同),工作人员会通过东莞图书馆后台管理系统认证绑定个人信息,此后,你这张东莞通卡就能当借书证使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你交纳的押金,是归属图书馆管理,不计入东莞通卡余额里面的,所以这笔钱不能用来刷卡坐车。等你哪天不想再使用借书功能时,可在图书馆退押金。

  如果东莞通卡弄丢了,只要补回一张东莞通卡,再带上身份证到图书馆总馆进行身份核验和激活,就能恢复使用,无需再交押金。

  目前,东莞通卡的借书功能,只能在东莞图书馆总馆使用,未来有望推广到全市各镇街的图书分馆。

  东莞通卡可以自助借书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自助借书功能仅限于新型卡——此卡背面有条形码,在自助借书机上扫码就能完成借书和还书的操作。

  目前东莞通新型卡已经在全市发售,在图书馆一楼也有售。需要提醒的是,新型卡还需要在人工服务台使用身份证及押金来激活借书功能。至于没有条形码的东莞通卡,暂时只能在人工服务台借书和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