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黄艳敏 东莞时报讯 “客人在我们店里落下了一部手机,大家帮忙转发下,麻烦告诉他,让他自行到店里取回。”这条消息是厚街镇一间沙拉店的女老板阿芝发出的。

  大约10天前,阿芝在店里收拾时,无意中发现了一部客人落下的手机,她马上发朋友圈,“召唤”失主前来取回。不到两个小时,失主就过来了,顺利将手机取回。

  据阿芝回忆,当天下午大约6时许,她在收拾餐桌时,发现一部苹果牌手机放在凳子上。

  “这手机肯定是哪位粗心的客人忘记拿走了。”阿芝拿起手机,立刻跑到门口寻找客人,但发现客人早已走了。阿芝只好先将手机放在前台,等待客人前来认领,并吩咐店里的工作人员将手机保管好。

  “原本以为这位客人会用其他号码打过来,但一直没见到有电话打进来,他可能还没发现自己手机丢了吧。”阿芝说。她发现这部手机屏幕上贴了很多贴纸,还套着一个卡通手机壳。“如果发朋友圈,让网友转发,可能会让失主的朋友或者亲人看到,就会通知失主到店里取回手机了。”阿芝心想。

  她将客人落下手机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后,又发现这部手机没有设置屏幕密码,便打电话给客人通讯录上的朋友,让客人的朋友通知他前来取手机。最终,不用两个小时,客人就回沙拉店取回了手机。

  “客人来店里取回手机后,不停地跟我们说谢谢。其实真没什么,这只是一件小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阿芝笑着说。其实,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在店里捡到物品归还给客人了。

  “这样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多到我都难以记得了,大到钱包、手袋、背包、手机,小到文件袋、杯子、口红等,我们都会发朋友圈,叫客人回来取。”阿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