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个岗位争1名实习生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东莞市技师学院举行2017年校园招聘会。350家企业为学院2018届2313名顶岗实习学生提供9955个工作岗位。

  其中,包括7家世界500强、6家上市企业、28家广东知名企业与70家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

  招聘会现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颇为火爆。平均岗位数与实习生比例达4∶1,热门专业岗位数与实习生的比例更是达到6∶1。

  350家企业抢人最高月薪过万

  本次参与招聘企业涵盖电子通信、信息工程、汽车维修、模具制作、机械制造、酒店管理、商务贸易、机电一体化、现代服务等该学院所有开设专业。

  参加招聘的学生是学院2018届毕业生。由于明年毕业,因此他们今年提前进企业属于顶岗实习。

  据介绍,该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有2971名毕业生,其中658人升学,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为2313名。

  记者了解,350家参会企业90%是东莞本土企业。既有东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麦当劳等世界500强企业,又有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企业,还有广东大地通讯连锁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民兴电缆有限公司等广东知名企业。其中,东莞“倍增计划”试点企业有70家。

  招聘岗位涉及从基层员工到企业高管,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提升技术技能,待遇也从2500元到10000多元不等。

  热门专业6岗位争1名实习生

  时下,东莞正在加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步伐,开展企业“倍增计划”,积极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对机械、机电(工业机器人)等专业技能人才需求显著增加。

  本次招聘会的机械和机电类企业共有132家,提供的岗位需求达到3697个,今年这两类专业顶岗实习生660人。因此,岗位数与实习生比例达近6∶1,企业对实习生的争夺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最抢手的是该学院中德班学生。据了解,东莞市技师学院与德国BBW职业教育集团合作开办中德班,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今年首届获得德国IHK证书的学生共有116名。

  该学院曾举办了首届中德合作班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东莞及周边地区的30多家企业以转正后月薪6000元的待遇,提供300多个工作岗位来招聘中德合作班学生,116名首届中德合作班学生瞬间就被相关企业“订购”。

  在本次招聘会上,东莞市恩盛机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彬在对比技师学院的学生和以前在其他院校招聘的学生后说道,该学院的学生“用得上,留得住”,并庆幸自己今天一来就招录了7名中德班学生。

  广东骏马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经理赵庆说,他们公司和学院共同打造了东莞市技师学院德国BBW校企双制机电班,招录进公司的中德班毕业生“相当好用,能力与素质很过硬”,不过,他非常遗憾在本次招聘会没有招到中德班学生。

  招聘会期间,东莞技师学院还召开了校企座谈会。院长刘海光介绍了学院办学及校企合作情况,现场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听取各企业代表就学院技能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