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交通违法快去处理 拖到下个月后果很严重

  东莞时间网讯 2017年1月1日开始,广东省严格落实交通违法记分管理的政策,为确保记分政策的顺利实施,交警部门设置了半年的交通违法记分处理过渡期。如今,过渡期即将结束,从7月1日起交通违法记分政策将正式实施。

  记者6月15日上午在西平交通管理服务中心业务大厅看到,办理交通违法的人较多。除了西平交通违法处理中心有好易终端机可以办理交通违法外,各镇街交警大队和部分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网点也有好易终端机,市民可以就近办理。

  今年发生的交通违法“应记必记”

  自2013年1月1日,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广州、深圳、东莞作为试点城市率先开展驾驶证记分政策,而其他地市则只是针对重点车辆和严重违法行为实施记分政策。根据最新相关规定,2017年1月1日之后,全省范围内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将按照“应记必记”的原则,严格落实全面记分。

  “三重”交通违法严格落实记分

  记者获悉,2013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发生的“三重”违法(重点地区:广州、深圳、东莞,重点车辆:中重型货车、营运客车、出租车、危运车,严重违法:冲红灯、路肩违法停车、黄标车冲禁行等)一律严格执行记分政策。 这也就是说,只要是属于这些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不管什么时候处理都将按照相关规定实行记分政策。

  过渡期内处理按照原政策办理

  根据此次相关规定,交警部门介绍,2013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发生的非“三重”交通违法,设置为期半年的处理过渡期(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30日),在此期间处理的,按照原来政策处理,过渡期之后处理的,全面严格落实记分政策。

  有些违法不必过渡期内办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如果你的车辆是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有交通违法,不要着急扎堆去交警部门办理,因为这三地早在2013年就实行全面记分了,而如果你的车辆是在广州、深圳、东莞以外的城市有交通违法,那只要在2017年6月30日以前处理完就还是原有政策处理,原有政策规定记分就记分,规定不记分就不记分,7月1日起,按照“应记必记”的原则,严格落实全面记分。

  相关新闻

  东莞交警曝光

  第六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又有40人被终身禁驾

  (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程钰钊) 为净化交通环境,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东莞交警再次向社会公布曝光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共40人,详细名单可在东莞交警官方微信查看。

  交警部门警醒广大驾驶人,要提升交通文明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甚至触犯刑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呼吁社会力量进行监督,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