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展示小伙给的雨伞。老人展示小伙给的雨伞。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事情很小,但是,陌生小伙子的举动和他的小雨伞温暖了我和老伴的心!”昨天上午,见到记者的那一刻,已经74岁的退休老人石冠英激动地说。

  前天是父亲节,李桂芝特意请老伴石冠英前往东莞东城盈丰广场一酒楼喝中午茶。老两口喝完中午茶回家的途中,突降大雨,眼看自己和老伴要被大雨淋湿。一位陌生小伙见状,立即将手中的雨伞送给了这对老人,而自己却淋着雨离开了。

  昨天上午,老人找到媒体,欲借媒体感谢这位热心小伙的暖心举动。

  “一把小雨伞暖了我们的心!”

  父亲节,在东莞东城盈丰广场附近路段,天突降大雨,眼看路边一对行走缓慢的老人要被大雨淋湿。一位陌生的小伙,主动将自己手中的雨伞送给了这对老人夫妇,自己却淋雨离开。

  1987年,石冠英与妻子来到了东莞工作,一晃就30年了。“来东莞30年,见证东莞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遭遇过一些‘烦心事’,但是,如这位陌生小伙的暖心举动,我和妻子却是很感动。”石冠英感言,“事情很小,但是,陌生小伙的举动的确温暖了我和妻子的心。”

  据石冠英老人介绍,18日是父亲节,老伴李桂芝特意请自己前往东莞东城盈丰广场一酒楼喝中午茶。老两口喝完中午茶,从酒楼出来,发现天下雨了。一位陌生小伙见状来到了他的身边,用标准的东莞话对他说:“老伯,这把伞给你!”,而自己却淋着雨离开了。

  来到红绿灯路口,见这个热心的小伙正在雨中等候红绿灯,老伴李桂芝追上前追问:“小伙子,什么时候把伞还给你?”小伙回了句:“不用,不用……”老伴不气馁,欲询问陌生小伙的姓名和单位,想日后把雨伞送还给小伙。最后,这位小伙回头一笑:“真不用了,雨伞送给你们了!”

  热心小伙,你在哪?

  石冠英老人告诉记者,就这样,他和老伴有了这把暖心伞,安全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他们老两口总感觉有些遗憾:“因为,他们出门时,没有带手机,没有留下这位好心小伙子的任何影像,也没能要到对方的联系地址,因此,老两口想把这把伞还回给这位小伙也都没法做到。”

  “事情很小,但是感动了我们老两口!这样的事情越多越好!”石冠英坦言:“我报料是希望可以借助媒体,寻找这位热心小伙。”“那位陌生的热心小伙,年龄20多岁,高约1.7米,偏瘦。”石冠英老人说。

  为了可以向记者提供更多的细节,老人来到阳台用手打开了那把暖心的小雨伞说,“就是这把伞,你看,还是把新伞。”

  记者看见,这的确是一把新伞,上面写有“东莞万江龙舟文化节”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