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莞市雷雨天气频现。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摄近日,东莞市雷雨天气频现。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马骏 通讯员莞天)“时雨下如川。”昨日大雨如注。连日来的小小阵雨终于化为一场大雨,肆意倾泻,酣畅淋漓。挡风玻璃视线模糊,路边积水甚多,行车一定要小心谨慎。

  今日夏至,蝉声渐如潮水,骤雨残虹交替,豪爽洒脱至极。盛夏到来,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要多食杂粮以寒其体,不可过食热性食物,以免助热。

  预计今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2日到23日副热带高压北抬,有雷阵雨,间中雨势较大,可见阳光;24到25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云为主,有阵雨;展望26日到29日降雨频繁,局部大雨。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

  阵雨或雷阵雨,

  25℃~30℃;

  偏南风3级

  明天

  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

  26℃~32℃

  偏南风2到3级

  后天

  多云,有阵雨

  26℃~32℃

  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