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朱穆摄影报道)近日,倪某酒后驾驶小汽车,在厚街镇康乐南路附近追尾撞上前方小汽车后失控撞向对面车道,又与多辆小汽车发生碰撞。该事故共造成6辆小汽车不同程度损坏,两名路人受轻伤。事后,倪某弃车逃逸,被热心市民抓获。

  如今,倪某涉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肇事逃逸、车辆未年检、未购买保险等多项违法行为,被警方处以56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造成6辆小车受损

  事发7月3日晚8时30分许,厚街镇康乐南路金座酒店路口一片狼藉,6辆小车受损。

  王先生是这起车祸的另一名受害者。王先生称,事发时,他的车停在路边,失控的肇事小汽车撞上另一辆车后发生甩尾,接着又撞向了他的车。之后,肇事小汽车又撞向另外两辆车,最后才停下来。

  事发后,肇事车辆停下来后,车内3名人员陆续下车,然后往不同方向逃跑。见状,多名热心市民上前,合力将其中一名跑得较慢的男子擒获。

  当晚,交警将该男子倪某带回审讯。由于参与抓获倪某的多名市民表示,从司机位下来的不是倪某,他不是司机,且办案民警当时还没有来得及调取事发现场的监控,无证据证明倪某是肇事司机,警方在对倪某进行审讯和酒精检测后,便让其回家了。

  据办案民警透露,经过酒精检测,倪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2mg/100mL,为酒后驾驶。

  司机不仅酒驾还没证

  次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等手段侦查发现,当时开车的司机并不是肇事车辆的车主,于是让车主劝肇事司机自首。昨日上午9时30分,交警大队等来了自首者,正是当天被热心市民抓获的倪某。

  倪某称,事发当晚是朋友生日,他们一起在厚街康乐南路某饭店吃饭,其间他喝了一瓶白酒。饭后,朋友表示喝多了不能驾车,让他开。没想到,他刚把车从饭店开出不远就发生事故了。

  既然倪某是司机,那么热心市民为什么看见从驾驶位出来的人不是他呢?原来,肇事后,第一个下车的是司机倪某,第二个下车的是后排的乘客,最后一个下车的是坐副驾驶座的乘客。由于副驾驶座侧门无法打开,该名乘客只能跨过中控台,从驾驶室一侧下车。加上当时下雨造成视线影响,市民就以为最后一个从驾驶室出来的才是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