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桃花运,网遇“白富美”

  今年5月初,市民小陈在租房用手机上QQ时有名陌生女子添加其为好友,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该女子叫“阿梅”,后双方添加微信账号并在网上确认为男女朋友关系。

  自2017年5月11日至30日期间,“阿梅”以购买火车票和在火车上吃方便面等为由多次让其转款,小陈为了早点见到“心上人”,先后16次通过微信发红包及转账给“阿梅”共4000多元人民币。

  后来,小陈却发现被“阿梅”拉黑了,遂报警。

  缜密经营,“白富美”露出“狐尾”

  接报后,塘厦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进一步侦查。根据线索,专案组深度研判,掌握到“阿梅”的真实身份及其在内蒙古包头活动的情况。

  远赴内蒙古,揭秘“白富美”

  6月20日,专案组派出抓捕组前往内蒙古包头进行实地侦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抓捕组摸清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并掌握到该窝点内可能有多名嫌疑人。

  连续奋战,诈骗“团伙”终聚班房

  在长达10日的秘密摸排后,抓捕时机成熟了,6月29日下午,抓捕组立即开展收网行动,在该窝点内抓获管某梅等4女11男共1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4台、笔记本电脑一台。

  经管某梅交代龙某娣(女)、吴某刚(男)、李某国(男)等3人也涉及诈骗。7月7日4时许,抓捕组成功将上述4名嫌疑人带回塘厦分局,其余嫌疑人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揭秘“桃色陷阱”

  青年男子冒充“白富美”,结交陌生男子为好友,利用所谓的话术,和受害人迅速形成所谓的网上恋爱关系,直接向这些男性索要微信红包。一旦收到转账后,立即将受害人拉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塘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电信网络婚恋诈骗系列案,打掉诈骗犯罪团伙共4人,涉及广东、四川、福建等省份,涉案金额5万多元(更多案源正进一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