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分局积极推进“飓风2017”专项打击行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侦破该团伙涉及的36宗案件,涉案金额达70多万元。

  今年4月中旬,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分局民警侦查发现,在东坑镇有人在网络群上以玩“开鑫牧场”形式组织他人进行传销活动。这个“开鑫牧场”内有虚拟的鸡、鸭、企鹅和孔雀饲养,饲养的虚拟动物能下蛋赚取“鑫豆”(网络虚拟游戏币),达到牧场要求的一定数量后,可以兑现人民币,且玩家通过发展下线抽取“鑫豆”提成,该活动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在获得这一重要线索后,该分局成立了专案组,抽调刑侦大队、情报中队等精干力量专案专办。经一个月的侦查,4月26日,专案组联系到葛某箐(女,40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葛某箐到案后,专案组通过深入侦查,收集到上线犯罪嫌疑人陈某红的犯罪证据,同时查明该犯罪嫌疑人同样以组织、领导开展“开鑫牧场”的游戏形式进行传销活动。5月1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红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葛某箐供述,经陈某红介绍后,葛某箐等人先后发展了100多名“开鑫牧场”会员,从中获利约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