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石马河河水暴涨,河道比以往宽阔了许多 通讯员 魏洪东 摄连日暴雨,石马河河水暴涨,河道比以往宽阔了许多 通讯员 魏洪东 摄

  樟木头镇已启动应急机制,24小时监测应对险情

  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连续降雨,石马河水位暴涨2米多,水位已接近警戒线,日前樟木头镇樟洋社区一些地势较低的路段出现水浸现象,在河岸两边种植的一些菜田也被河水淹没。对此,樟木头镇加强巡查,全力以赴防内涝。

  石马河水位已接近警戒线

  7月18日上午,记者站在石马河大桥上,远远望去,浑浊的河水汹涌澎湃,昔日在石马河沿岸种植的一块块小菜田早已淹没在河水中。在石马河靠近汇景城市中心一边,有一个石马河水位监测点。樟木头镇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张玉粦介绍说:“现在石马河的水位达到12米左右,如果这里的水位超过12.5米,那么樟木头镇地势较低的樟洋社区和石马河下游沿岸就会遭遇水侵。”由于连续降雨造成石马河水位暴涨2米多,该镇已经启动应急机制,24小时监测,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樟洋社区启动排涝泵

  据介绍,位于石马河上游的樟洋社区由于地势较低,每当石马河桥水位监测达到12.5米时,樟洋社区排水口就会发生河水倒灌,造成内涝灾害。而金洋路桥则是该社区的最低洼处,一旦石马河水位超过警戒线,这里将会最先被河水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