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击裂的汽车挡风玻璃。  被击裂的汽车挡风玻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满元 通讯员 长安萱 摄影报道)家里窗户玻璃被射穿,车的玻璃被射爆,却往往不知“元凶”在哪,更不知去找谁要赔偿——近日,家住长安镇上沙沙溪新苑小区的多位居民为此烦恼不已。

  对此,警方已介入调查。

  家中窗户玻璃被击损

  7月15日,家住上沙沙溪新苑小区西苑的孙先生和孩子在楼下玩,发现地上有一颗直径1厘米左右的小石球。因为小区里有多个居民的家曾被这样的小石球袭击过,孙先生立即回家察看,果然发现自家二楼客厅的窗户玻璃出现一个直径4厘米左右的圆形裂痕,孙先生立刻报警。

  接警的民警到现场展开调查,但是并没有找到涉事人员。

  孙先生怀疑是邻近小区出租屋住户小孩玩弹弓,弹出的小石球击损玻璃。因为前段时间,小区一位邻居的小车后挡风玻璃也被类似的小石球击中打破。

  记者调查发现,孙先生家的房子位于沙溪新苑小区的西侧,与之相邻的出租楼与他家的房子只有一巷之隔。

  为了防范同类事情发生,孙先生买了一个家用的摄像头,用于监控自家的窗户。“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希望把事实记录下来,交给民警处理。”孙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