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召开专门会议严密部署防御台风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莞时间网讯 第7号台风“洛克”将于今日在广东省沿海地区登陆,受该热带风暴影响,东莞市今日将迎来大暴雨、雷暴天气,阵风7-8级。昨日20时,东莞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昨晚,东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防总视频会商会议,并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防御台风工作。副市长喻丽君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洛克”的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洛克”挟风带雨来袭

  昨天18时,台风“洛克”出现在东莞东偏南方约510公里的海面,并以15公里的时速向我省沿海地区逼近。

  据省气象台预测,这场台风将于23日早晨到中午以热带风暴级别在珠海到惠来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受“洛克”影响,我市23日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以及3-4级、阵风7-8级的大风。

  会议指出,台风来势急且时逢暑假周末,南海热带风暴的不确定性,台风与雷暴叠加的恶劣天气,令我市防汛防风形势十分严峻。

  会上,喻丽君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精神,认真扎实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