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叔家种的火龙果树 通讯员供图陈大叔家种的火龙果树 通讯员供图

  东莞时报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关关 只种了两棵火龙果树,果子却长满了庭院。最近,厚街镇桥头社区的陈大叔可高兴了,他家的火龙果树迎来“大丰收”,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采摘。

  两棵火龙果树收成百余斤

  近日,记者在陈大叔家的庭院里看到,他种植了不少茄子、豆角、生菜等农作物,其中最耀眼的是人工“花盆”里的两棵火龙果树。火龙果树上的枝条沿着栏杆参差不齐地攀登生长,枝条的高度大概生长到有差不多1米多高了,大部分枝条已长到庭院外,火龙果树几乎每一根枝条的顶部都长出了绿色的小果实。

  陈大叔告诉记者,这两棵火龙果树是他前几年种的,“家里人都比较喜欢吃火龙果,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做,就自己种些给他们吃,更加健康。”陈大叔笑道,但前几年种植的火龙果收成情况都很一般,勉强够家里的亲朋好友享用。今年,他的两棵火龙果树迎来了“大丰收”。“这两棵火龙果树上个月就开始陆陆续续结果了,到现在我已经收了好几次,应该也有百余斤吧。”陈大叔兴奋地说。

  免费供街坊采摘品尝

  陈大叔的庭院长出密密麻麻的火龙果,自然让路过的街坊忍不住垂涎三尺。火龙果树有不少附近的街坊前来采摘,陈大叔都没向他们收费。因为很多果实都长到庭院外面了,他并没有找东西围蔽起来,所以火龙果树上的果实一长熟,附近有的街坊会来摘一些品尝,所以很快就被人摘光了。“反正大家都是邻里街坊,正好今年又遇上大丰收,自家的亲朋好友也吃不完,分点给邻里街坊吃也没什么所谓。”陈大叔说。记者还了解到,陈大叔种的火龙果今年不仅收成好,质量也好。“不少街坊品尝了我种的火龙果都说好吃,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下一年继续有个好收成。”陈大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