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沙厚宣)昨天上午,东莞市常务副市长白涛等领导前往番莞高速公路沙田段施工现场实地督导,各镇街要严格落实省市督导番莞高速公路拆迁工作要求,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关任务。

  据悉,番莞高速公路虎门二桥连接线至广深高速段预计今年8月底动工。

  番莞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境内一条拟建的东西横向的高速公路,连接珠江西岸的广州市番禺区和珠江东岸的东莞。在东莞高速路网布局中,番莞高速公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其作为东莞市“一环六纵六横三连”主干线中的第三横,是东莞中部一条非常重要的东西向主干线。

  番莞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起于沙田镇,接虎门二桥连接线及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经沙田、厚街、大岭山、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桥头等镇,止于东莞与惠州交界处,顺接河惠莞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65.2公里。

  番莞高速公路厚街段涉及厚街镇白濠、下汴、宝塘、涌口、双岗、新围、大迳7个社区。其中番莞高速公路厚街段与广深高速互通连接,将在新围厚虎路附近有一个出入口。这意味着,厚街市民今后前往广州又多了一条高速路可走,出行也越发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番莞高速公路厚街段总征地面积约1200亩,预计要拆除建筑物约28万平方米。征地主要集中在厚街白濠、下汴、新围三个社区。

  对此,厚街镇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这一省重点项目的规划实施,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开始。预计8月30日前,将完成广深高速厚街段西边白濠、下汴等社区的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