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袁绮雯、黎宇彤)未来三天,东莞有过半镇街要停电?此说法从前晚起在网上不胫而走。昨日,东莞市供电局正式回应:此说法纯属误读——这是白天限时限地的断电检修,所以不必担心,供电人员会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夏日炎炎,用电量激增,近日部分镇街的个别区域,出现电力设备超负荷运行导致跳闸停电的情况。其主要原因是晚上负荷高峰期市民集中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导致供电线路和设备超负荷运行。

  在这种情况下,各种小道消息不胫而走。前晚,网上流传“消息”称:未来三天,东莞过半镇街要停电。

  对此,东莞市供电局昨日正式回应:纯属误读,实在夸张!供电部门表示,为了保障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市供电局会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对部分镇街个别区域的供电线路、设备预安排停电检修,消除隐患,防止设备“带病”运行。

  “计划停电检修涉及部分镇街的小部分线路,只会影响到个别用户短时用电。这跟晚上忽然跳闸断电不知何时能恢复,完全是两码事。”市供电局工作人员说,实际上这是供电部门为了保障电力供应的常规工作安排,计划停电检修时间多为白天工作时间,与晚上负荷高峰期的跳闸停电并不是同一回事,市民不必过于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