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现在我姐夫在老家继续筹钱,还要补办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等,全因一次疏忽大意。”住在广州珠江医院附近出租屋内的姚先生在屋里午睡时忘记关门,被小偷偷走了一个红色挎包。挎包里除了有一千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户口本、病历、住院的押金单等资料外,还有存折里两万元的救命钱。挎包丢失当天,姚先生一家向南石头街派出所报了案。姚先生妻子的弟弟曾先生希望如果有好心人捡到资料以及病历,能归还给他们。

  床上打盹毛贼偷包

  曾先生回忆,7月28日,老家的一行亲戚来到广州,看望他生病的姐姐。当天中午,曾先生让姐夫留在出租屋内,自己带着亲戚到外面吃饭。谁知回来后发现木椅上的红色挎包不翼而飞,姐夫躺在床上睡觉也不知此事。曾先生说,挎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资料和存折里仅有的向亲戚朋友借来的两万多元钱,是给姐姐救命的钱。

  曾先生说,姐夫姚先生当时可能太累了,直接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午休前只关了最外层的铁门,里面的木门没有关,而且铁门上的插销只要反手伸进去就可以打开。曾先生推测说,小偷应该是从窗口看到姐夫在睡觉,而且椅子上有一个挎包就进屋偷走了。因为只是来广州看病,所以临时租住在出租屋里,出租屋住的都是附近方便看病照顾的租客,周围的环境鱼龙混杂,楼里都是不认识的人。

  姚先生事后经过清点发现,被小偷偷走的红色挎包里除了有一千多元现金以及两万元的存折外,还有身份证、户口本、病历和住院押金单之类重要的材料。随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

  资料重要恐延误病情

  曾先生说,自己的姐夫姚先生在7月份带着脑出血的妻子从老家阳春坐车来到广州看病,当时临时租了这个房间。姐姐姐夫的家里经济条件也很拮据,目前家里所有的收入仅靠着姚先生之前是小学教师的一点退休工资来支撑。姚先生现在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中学。

  事发后,姚先生还特意回了老家,补办各种手续,“虽然存折里的两万多元块最后能要回来,但恐怕还是会延误病情,有些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也很难找回。”记者从诊断书看到,目前姚先生的妻子每天的花费都要几千元,因为还住在ICU没有度过危险期,而且这几天需要做手术,存折里的钱暂时没法要回,家里人也只好东奔西走四处借钱,希望暂时渡过难关。

  曾先生说,目前姐夫已经在想办法筹钱,他也希望如果有街坊捡到资料以及病历,能够联系归还。“毕竟小偷只是想要钱,可能会把这些对他没有用的病历丢掉,而对我们来说这些资料非常重要。”

  (广报记者林亦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