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陈航强攻突破 本报记者 韦琼 实习生 张静媛 摄东莞队陈航强攻突破 本报记者 韦琼 实习生 张静媛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韦琼 实习生 张静媛)2017省篮球联赛昨晚战火重燃,东莞农商银行队回到主场对阵老对手河源队。这已经是双方在季后赛阶段的第二次交手,首回合,东莞队102:77大胜对手,抢得晋级四强先机。

  此役回到主场,东莞队直到下半场才回过神来。半场结束时,主队甚至以45:48落后。第三节,主队终于找回进攻节奏,进入第四节才将比分拉开,最终以92:83取得胜利。下周六,东莞队将坐镇主场,和深圳队争夺东区第一。

  个人数据方面,东莞队5人得分上双:陈航22分,姚帅12分,莫嘉颖15分,吕彦佩11分,钟国栋10分。

  河源始终是个麻烦对手

  按照双方首回合交手的战况,谁也想不到,回到主场的东莞男篮反而有点“水土不服”。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东莞男篮被河源压制。河源的全场紧逼防守显然十分奏效,令东莞队打得极不流畅,还多次出现失误。预想中的东莞队梦幻开局并未出现,倒是河源队打得毫无思想包袱,首节东莞队仅以微弱优势胜出。

  到了第二节,河源依然生猛,最后阶段东莞男篮依靠钟国栋的内线得分,将8分分差缩小至3分,才以45:48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回来,东莞队才仿佛从梦中惊醒,在黄文威的连续得分之后,东莞队找到节奏,以9分优势进入末节,姚帅单节砍下9分。最后一节比赛,莫嘉颖、陈航相继发威,帮助球队奠定胜局。但即便如此,仍可以说,本场比赛东莞队赢得十分艰险,河源更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下周六将上演总决赛预演

  两回合均战胜河源之后,东莞队如愿晋级四强,并收获东一区第一。按照赛程,本赛季共有19支队伍参加省联赛,分为东西各两个赛区。下周六,东一区第一东莞将坐镇主场,迎战东二区头名深圳,争夺东区第一。

  接下来,东区第一将对阵西区第二,东区第二将对阵西区第一,两个系列赛的胜者将会师总决赛。这个赛季,卫冕冠军东莞队依然是争冠热门,而深圳同样实力不容小觑,两者会师总决赛的可能性极高。若按照预想情况,两者分别战胜西区一二名,那么东莞与深圳将继续争夺冠军。因此,下周主场的比赛也被认为是总决赛预演,球迷们快去市体育馆继续支持东莞男篮吧!

  负责编辑:莫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