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戴小星)8月8日晚,东莞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本月第一次涉酒驾驶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查获醉酒驾驶13宗,饮酒后驾驶71宗,查扣各类违法车辆621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13宗。

  “对不起,对不起……”8月8日晚,在南城交警的醒酒室,东北汉子王某双手掩面,不停鞠躬,嘴里不断重复着这三个字。    

  当晚9时50分,王某醉酒驾驶一辆粤S6PP××号牌小型轿车,行驶至南城区东莞大道辅道第一国际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乙醇含量为102mg/100ml(随后送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王某血液样本其血液乙醇含量为103.98mg/100ml)。

  据王某交代,因其老婆即将临盆,一帮朋友赶来庆贺,王某也因高兴喝了不少酒,酒后王某自认为自己酒量好而且路程短,就心存侥幸驾车回家。没曾想到,只因一时冲动,他将面临法律责任。更让他深感遗憾的还有无法亲自陪老婆生小孩了。

  东莞交警部门提醒,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一直持“零容忍”态度。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严查酒驾专项行动的形式将不断调整,查处时间也将会是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