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一山村遭遇暴雨,泥石倾泻而下冲入民房——

  20余名特警 徒手刨泥救人一名被困村民被成功救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特警紧急刨泥救人特警紧急刨泥救人
村民被成功救出村民被成功救出

  8月8日,松桃县遭遇暴风雨袭击,蓼皋镇(桃园大道)凉亭桥附近一山体滑坡,崩塌的泥石冲入山脚处一民房内,导致一村民被埋,仅露头部在外。当地20余名特警争分夺秒地救人,徒手刨出了被埋村民,上演了一场生命大营救。

  当日下午,松桃县遭遇暴风雨袭击,路面积水成河。17时50分,松桃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蓼皋镇(桃园大道)凉亭桥附近山体滑坡,泥石冲入一民房内,导致一村民被埋,请求救援。

  接警后,20余名特警队员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村民被泥石流和倒塌的水泥砖埋住身体,仅剩头部露在外面,已经奄奄一息。

  见情况紧急,又无法调用机械,特警队员一边鼓励该村民挺住,一边挪开压在他身上的木头、砖头,开始徒手刨泥救人。期间,几名特警的手刨出了血,仍在争分夺秒地救人。

  约半小时后,村民田某被救出,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当时田师傅听到山后传来泥石冲击的“哗!哗!”声后,立即拔腿就跑,但没跑出多远,就被山上倾泻而下的泥石压住双腿,他不停地用手阻挡泥石,但无济于事,最后仅剩头部在外,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目前,田师傅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进行医治。 (王林 简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