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寮步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支持下,寮步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刑侦大队、良平派出所三方协同作战,及时启动拦截机制,成功止付冻结一宗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万多元。

  8月11日11时40分许,家住寮步的吴女士报警称:其于8月10日20时,在寮步镇塘唇村加入了一个兼职刷单QQ群。随后,群内一男子对吴女士称:只要交了保证金就可以让她刷单赚取佣金,还提出刷3000元以下每笔提成12至24元,刷3000元以上每笔提成为金额的5%,刷10000元以上每笔提成为金额的7%。

  吴女士便信以为真,先后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刷单”13601元,但该男子称还要再刷14000元才能结算佣金,吴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11时50分,接案后,指挥中心、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在向事主详细了解被骗经过后,第一时间将警情录入并推送至东莞市反诈骗中心,与此同时,刑侦大队民警立刻与市反诈骗中心联系,请求启动快速紧急止付程序。东莞市反诈骗中心在接报后,对警情、受害人身份信息、涉案银行卡信息等进行核对后,成功止付冻结诈骗银行账户中的资金。

  记者从寮步警方获悉,从接报警到成功止付冻结,整个过程不足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