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邹俊圣 邓移生)近日,樟木头交警大队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合突击行动,在东深路樟洋段设卡查车,依法查处违法超载“泥头车”25辆。

  近期,有群众反映,东深公路樟木头樟洋路段每天晚上都有大量“泥头车”来来往往,这些“泥头车”驾驶人员全部配备对讲机,并安排专人望风,有交警查车,就全部停在路边不走,交警离开了又疯狂运输,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玩“躲猫猫”,不仅严重扰民,而且给当地群众造成交通安全威胁。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樟木头大队经过摸查后,于8月22日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开展突击行动,对泥头车交通违法超载行为进行打击查处。

  当天下午,在东深路樟洋路段与塘厦交界处,十多辆粤B牌照的泥头车被交警截停。执法人员在龙林高速东深路出口附近,当民警将这些违法泥头车带至路边停放时,其间,一些泥头车司机竟然锁住车门弃车而去,以此来阻止民警和执法人员执法。执法民警当即请来开锁师傅,现场对泥头车车门进行开锁处理,并依法对这些车辆全部暂扣处理。当天的行动共出动警力80多人次,查扣交通违法超载“泥头车”25辆,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据樟木头交警大队政治教导员谢稳球介绍,超载泥头车主要是在东深公路段行驶,从深圳方向过来的泥头车占多。

  “如果是超载超过30%以上的,就扣6分,罚款2000元。”谢稳球说,很多泥头车的出行都会根据交警上下班时间错开偷运,要想查处,只能是与泥头车司机打时间差。

  交警部门表示,这些泥头车长期存在超载、超速、危险驾驶等问题,带来严重的交通隐患,市民对此深恶痛绝,由于司机每趟运费颇高,所以屡禁不止。

  据了解,接下来,樟木头大队将根据辖区过境“泥头车”反弹抬头的情况,结合大型货车整治行动,联合相关部门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灵活执法方式,加大对过境“泥头车”严厉查处。在此基础上,每周组织开展2-3次大型的“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尽快使“泥头车”现象得到遏制,继续加强巡查、整治力度,还大家一个畅通、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