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8月27日、28日,两辆东莞号牌的小轿车先后在中山南头镇穗西社区路段失控驶入同一河涌。经了解,其中一宗事故因驾驶人余某低头看手机微信所致。所幸两宗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南头交警大队迅速出警,联系、协助相关部门打捞车辆。

  8月27日傍晚,南头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一辆小轿车失控驶入河涌,请求出警处置。大队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驶入河涌的是一辆黑色越野型小轿车,所幸河水不深,车顶尚露出水面。民警随即联系相关部门打捞车辆。在了解案情发生的过程中,当事司机余某称当时驾驶粤S3EM××号牌小轿车到事发地点附近找朋友,车辆行至南头镇安民西路2号对开河堤时,因路况不熟,便叫朋友在微信上发了一个定位,就在他低头看微信定位的瞬间,车辆偏离道路驶入了河涌。事发后,他迅速打开车门自行爬上了河堤。

  无独有偶。8月28日凌晨4时10分许,南头镇安民南路32号对开河堤路段。因台风“帕卡”影响,倾盆大雨导致河水漫上河堤,水深数十厘米,黄某驾驶粤S S91××号牌小轿车行至事发路段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个蓝色垃圾桶,于是急打方向盘企图避开,但因无法分清河面与路面,导致车辆驶入河涌,所幸车辆只是斜入河涌,车顶及车尾露出水面,黄某当即从车中爬了出来。

  针对上述两宗意外事故,中山交警部门提醒:开车打电话、刷微博、看微信很容易造成驾驶人分神,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很难回过神来,因此引发车祸的可能性更大。如果行车途中确实遇到像余某一样必须打电话或看微信的情况,可先找一个允许停车的地点,停好车辆后再打电话、看微信,以避免走神造成事故乃至酿成悲剧。另外,大雨天气驾车途经情况不明的漫水路面或桥面时,驾驶人需先查明路况及水面深度,否则极易发生意外。

  (广报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梁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