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给校车和客运企业进行“体检”。交警给校车和客运企业进行“体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程钰钊摄影报道)8月28日、29日,南城交警大队会同南城街道教育办的有关工作负责人,在南城体育公园对辖区各学校、幼儿园等55家校车使用单位的校车进行交通安全检查。

  据了解,连日来,各镇街交警大队都正忙着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和开学第一课等工作。开学前,各交警大队将会同交通、教育部门深入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负责接送学生的客运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交警给校车和客运企业进行“体检”。交警给校车和客运企业进行“体检”。

  同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全面清查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和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接送学生。再次排查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特别是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消除安全隐患。

  除了加强检查和查处,东莞交警还将加强对校车企业和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教育。此外,开学以后,各交警大队将在辖区大学、中小学和幼儿园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同时,将联合交通、教育部门,督促学校组织一次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