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讯 日前,广东进入了第二个台风活跃季。“天鸽”和“帕卡”秀恩爱也就算了!谁知道他们还生了个宝宝——“珊瑚”。不过还好,珊瑚宝宝刚出世就跑偏了。但是“珊瑚”跑偏了,16号台风——“玛娃”却要来了!这次,它就是冲着广东来的。

  中国气象台提醒,一股势力强大的冷空气南下或导致连续大暴雨。未来的16号台风,从大气环流角度已经是一个秋台风,登陆之前,它右侧的东南气流就会和冷空气交汇,今天开始会给广东带来零星降雨。因此对于这个未来台风,防台要提前准备,不仅要有思想准备,更要有防暴雨的实际措施。

  东莞气象局预计,“玛娃”可能于2日夜间到3日上午在广东沿海地区登陆,强热带风暴级到台风级,11级~13级,将对东莞有严重影响。

  今明两日,白天受东北气流控制,以多云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及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日夜间-3日受台风影响,东莞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4日降雨减弱,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