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东路新世界花园的一块违章大型广告双面T牌被拆除 东城供图东城东路新世界花园的一块违章大型广告双面T牌被拆除 东城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为吸取“8·31”东莞大道汇业大厦大型广告T牌倾倒事件教训,东城城管分局立行立改,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切实整改。9月2日果断出击,对辖区三块审批手续过期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双面T牌采取紧急拆除措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51个大型广告T牌进行全面核查、登记造册以及初步安全检测,对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类违章广告招牌分批次加快实施拆除。

  全面核查51个大型广告T牌

  记者昨日从东城获悉,当天拆除的三块大型违章广告T牌包括东莞大道卡布斯广场的一块大型广告双面T牌(高约26米,重约19.5吨,面积约240平方米)、东城东路新世界花园的一块大型广告双面T牌(高约12米,重约14.5吨,面积约160平方米)、东宝路蔚蓝星湖入口处的一块大型广告双面T牌(高约24米,重约17.7吨,面积约240平方米)。

  据介绍,东城城管分局加班加点,已对辖区51个大型广告T牌进行全面核查、登记造册以及初步安全检测。经摸底排查,东城辖区目前共有T型广告牌51块,发现上述3块存在安全隐患。东城城管分局立即行动着手对这三块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

  分批次加快拆除违章广告招牌

  东城目前正逐一整改广告牌,已约谈辖区多家大型广告公司,督促其落实巡查,加强检测,完善手续,结合摸查数据逐一与T型广告权属方沟通,核查审批手续,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同时,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对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类违章广告招牌,尤其是T型广告和楼顶大型广告,分批次加快实施拆除,坚决消除危险,目前已下发通知,督促社区、物业方、权属人加强自检自查,迅速加固整改。

  据统计,今年1-8月,东城城管分局共拆除违章户外广告招牌3990块,拆除面积约50450平方米。接下来将从严整治,打好新一轮的违章户外广告清拆攻坚战,全力以赴加快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证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慎防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