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清泉回忆当天发现走失老人的场景 虎门供图刘清泉回忆当天发现走失老人的场景 虎门供图

  本报讯 至今,长安徐先生对虎门保安刘清泉很感激,幸得这位热心保安相助,徐先生才能找回走失四天四夜的母亲。

  原来,来自湖北黄冈的徐先生把老母亲吴明芳接到长安居住,希望能多陪陪母亲尽孝心,没想到前段时间,母亲突然走失了。虎门南面宝辉灯饰厂保安刘清泉凌晨零点值班时看到吴明芳并想办法帮其找到家人。为了防止老人再度离开,刘清泉默默守在老人身边直到徐先生前来。

  当心急如焚的徐先生见到母亲时,立马掏出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感谢刘清泉,但被婉拒。刘清泉说:“我的母亲也70多岁,身为子女,我很能理解母亲走失那种焦虑的心情。”

  徐先生回忆,当天,吴明芳提着垃圾走出小区后,直到深夜都没有回来。徐先生感觉事情不妙,赶忙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寻找。但依然无果,最后只好报警。经警方调取住所周边所有交通监控画面显示,当天晚上9点40分许,吴明芳出现在长安汽车站南门,茫然地朝S358省道方向走去。

  循着监控线索,徐先生接下来几天找遍了周边社区,还让同事在媒体上发布母亲走失的消息,四天过去依然杳无音讯。

  正当一家人心急如焚之际,第五天凌晨,一个来自虎门南面宝辉灯饰厂保安刘清泉的电话让徐先生激动不已——“母亲在虎门找到了”。

  原来,吴清泉凌晨零点值班的时候,看见一位老人在工厂附近徘徊了很长时间,想起在媒体上看到的一位长安老人走失的消息,他多了一个心眼,专门走到老人身边,反复将消息上的图片和眼前的老人进行了对比,发现她就是走失的吴明芳老人。

  按照媒体提供的消息,刘清泉拨通了吴明芳家人的电话,告知他们老人非常安全,并告知当时具体的位置。为了防止老人再度离开,他默默地守在老人身边,直到凌晨2点,徐先生和家人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