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汪万里)昨天,记者从东莞市疾控中心获悉,预计今年年底东莞各镇街(园区)预防接种门诊可为市民提供二价HPV疫苗接种服务,届时,有需要的市民就不必再专门跑到香港接种了。

  HPV疫苗,就是宫颈癌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该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病。

  专家介绍,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此前,不少人为了接种这个疫苗,专门多次来回香港,奔波劳累,十分麻烦。今年8月,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正式发布公告,批准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预防用生物制品宫颈癌疫苗“希瑞适”的进口注册申请,首批进口的希瑞适开始供应全国市场。

  据悉,宫颈癌疫苗有注射使用的年龄门槛,适用年龄为9~25岁,需要分三次接种,半年内完成。价格上,各地有所不同,记者查询发现,江西、重庆采购公告显示,中标价为580元/支,3剂价格为1740元;而江西则加价,零售价每支约725元。到时在东莞是什么价,目前还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