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服务分为三个档次

  除了明确服务包奖励额度,《细则》还明确了具体的奖励标准。首先,资助比例最高为企业购买服务所实际支付费用的50%,资助总额最高不超过企业享受服务包奖励政策补助额度。

  具体而言,每年根据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兼并重组、开展服务型制造、加强产业链整合、强化资本运作等六大集约化路径产生的服务需求,将中介服务划分为关键性服务、重要性服务、一般性服务三个不同的档次。企业购买不同档次的中介服务,分别按照50%、30%、20%的不同比例进行资助。同一业务,如可同时获得其他政策项目扶持的,实行就高从优不重复资助原则。

  同时,政府每年用于补助试点企业员工子女入读民办中小学校的相关费用,不超过试点企业当年服务包额度的50%,相关资金拨付额度将每年从试点企业的服务包额度中据实抵扣。

  未实现目标要退回奖金

  关于服务包奖励的兑现,《细则》规定,为保障政策的激励效果,企业可以每年通过考核后提出服务包兑现申请,也可以实现倍增目标后提出服务包兑现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细则》同时明确,在承诺倍增期限内未能实现倍增目标的,对已拨付的财政奖励资金将予以追缴,企业应积极配合、及时退还。企业不退还财政资助资金的,将依有关规定处理,并取消该企业3年内申报财政资助资金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