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茶山宣)8月中旬的一个上午,事主廖先生来到自己车旁边正想开车外出的时候,发现挡风玻璃上有一张纸,看完纸上内容之后,他又生气又苦恼。因他车前面的车牌被人偷了,且偷车牌的留言给他,让其加微信并转钱给对方。

  由于廖先生的车悬挂的是外地车牌,想到补办程序较为复杂,为了尽快拿回车牌,心急的廖先生就按嫌疑人所说转去了200元。“盗贼和我说,我的车牌是外地车牌,补办很麻烦,到时还不止200元钱,我想了一下还是给他转了,然后他就告诉我车牌藏在了哪里,最后车牌就藏在离我车子没有10米远。”廖先生拿到自己的车牌真是哭笑不得。不过,虽然廖先生选择向嫌疑人汇钱取回车牌,但是他还是选择报警。

  据茶山镇增埗派出所民警唐警官表示,当时派出所接到几宗类似警情,接到报案后,马上组织专案组排查嫌疑人,并于9月2日在樟木头成功将嫌疑人袁某抓获。

  经审讯,袁某还交代了自2016年9月至今,自己在东莞市多个镇区采用上述作案手法作案100多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