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

  将督促烧烤摊进店经营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东莞针对臭氧污染整治的专项行动方案(包括“强化措施方案”和“秋季臭氧防控方案”)正在等待正式印发,相关行动还没有大规模开展,也就是说目前执法部门还没有开始取缔烧烤摊点。但市环保局表示,市民关注的莞城新光明市场和银丰路烧烤摊均位于市中心,且露天烧烤摊点集中,将是专项行动期间的重点管理区域。

  据悉,专项行动方案实施后,执法部门将依法取缔露天烧烤摊点,督促其进店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降低油烟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市环保局同时提醒,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时段和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五百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市环保局还呼吁市民朋友们从健康饮食的角度及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角度出发,尽量不要开展露天烧烤活动,也少光顾露天烧烤摊点,从自身做起,为绿色家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