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此次抽查30个政府网站,19个政府网站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政府网站集约化程度今年纳入市政府网站考评的新指标,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着力推进整改,加强互动交流,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季度抽查的要求,我市在今年6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次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本次抽查范围为我市各镇街、各部门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并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共抽查30个。其中,市直属部门网站抽查20个,镇街政府网站和园区管委会网站共抽查10个。

  抽查结果显示,政府网站存在信息内容更新不及时、少数网站存在错链断链、互动效果不理想等三大问题。此次抽查发现,共有19个政府网站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占总抽查网站总数的63.33%。经日常监测发现少数网站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障,网站出现明显错误时无法及时发现并更正。部分网站首页的断链、错链,附件无法下载、图片等要素无法显示或打不开,影响了网站的正常浏览访问。个别网站的调查征集类栏目内容更新频率不高,一年内不足3次;有的成效不理想,甚至一些部门网站尚未开调查征集类栏目。

  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各有关管理单位立即整改问题网站,切实发挥常态化监管机制作用,认真做好网站集约化工作,强化对政府网站的监督考核。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督促相关网站及时完成整改。对于无力维护保障的网站,坚决予以关停并转。各镇街(园区)、市府直属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所属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工作,做到专人负责,措施有力,切实提高政府网站绩效水平。各镇街(园区)、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作为日常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加强督促检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