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郑俊彦) 国庆和中秋的双节假期,你买到回家的车票了吗?记者今日(9月19日)从东莞多家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东莞汽车东站(以下简称汽车东站)已经开始预售双节的汽车客运票,大家可以提前购买到10月8日的车票。但东莞市汽车客运总站(以下简称东莞总站)和东莞市南城汽车客运站(以下简称南城车站)却只准备提前7天预售双节车票。

  汽车东站已开售国庆中秋车票

  记者今日从汽车东站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中秋、国庆双节日出行需求,汽车东站已经在车站售票窗口和微信同步预售中秋、国庆期间车票,市民可提前购买至10月8日的车票。

  汽车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已经通过汽车东站微信通道购买车票的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或二维码到取票机自助取票。但目前微信购票不支持购买儿童票及免票儿童票。如果有携带儿童的市民,要移步到车站售票窗口实名登记购买儿童票。

  由于节假日期间,客运车站将出现市民出行高峰。汽车东站工作人员建议节日期间出行的市民,提早进行线路规划,提前购买车票。高峰期可能道路拥挤,建议提早到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

  南城车站提前7天开售双节车票

  记者今日从南城车站了解到,目前国庆节、中秋节的车票还没有开始预售,提前7天开售。9月24日预售9月30日车票;9月25日预售10月1日车票。

  南城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车站窗口将于早上6点开始销售预售日车票。但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又担心去车站窗口抢不到热门线路的车票,可以尝试用微信购票。微信售票渠道起售时间要早于窗口,可于每天凌晨0时开始销售预售日车票。

  而东莞总站的双节车票也将提前7天预售,但部分线路车票会提前预售,市民可密切关注车站车票发售信息。

  10月1日现客流高峰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叠加在了一起,客运压力会不会特别大?对此,南城车站工作人员回应,已准备了充分的运力应对客流高峰。双节期间南城车站已经安排了30台加班车待命,并会按照实际客流情况针对客流高峰线路加开班次。

  南城车站工作人员根据往年客流情况预计,珠三角区域特别是广州、深圳客流压力特别大。除此之外,广东省周边的广西、湖南等方向的客运压力也不小。而9月30日晚间客流会有一个明显上升的情况,10月1日当天将正式迎来客流高峰。而10月3日(中秋节前一天)又将迎来一次客流高峰。而返程高峰将于10月7日-8日杀到。

  东站国庆增开梅州、岳阳、常德方向临客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郑俊彦 通讯员 黄文燕 陈志敏)国庆长假火车票还没抢到?快留意下这些新开的临客列车

  19日,记者从东莞东站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国庆节期间东莞东站将增开开往岳阳、常德、梅州等方向的临客列车。具体为:

  岳阳方向:

  1、K6641次惠州—岳阳开行时间为:9月29、30日,10月6、7日。该车在东莞东站的停靠的时间为:19:26到,19:32开,停靠6分钟。

  2、K6642次岳阳—东莞东开行时间为:10月2、3、9、10日,该车到达东莞东站的时间为0:10。

  常德方向:

  1、K6567次惠州—常德开行时间为:9月30日、10月7、9日。该车在东莞东站的停靠的时间为:17:51到,17:59开,停靠8分钟。

  2、K6568次常德—惠州开行时间为:9月30日、10月7、9日。该车在东莞东站的停靠的时间为:8:46到,8:57开,停靠11分钟。

  梅州方向:

  1、K6538次广州东—梅州开行时间为:9月29、30日、10月1、6、7、8、9日。该车在东莞东的停靠时间为:17:50到,17:56开,停靠6分钟。

  2、K6537次梅州—广州东开行时间为:9月29、30日、10月1、6、7、8、9日。该车在东莞东的停靠时间为:14:52到,14:58开,停靠6分钟。

  3、K6542次广州东—梅州开行时间为:9月30日、10月1、2、6、7、8日。该车在东莞东的停靠时间为:9:45到,9:51开,停靠6分钟。

  4、K4561次梅州—广州东开行时间为:9月30日、10月1、2、6、7、8日。该车在东莞东的停靠时间为:20:19到,20:25开,停靠6分钟。

  此外,9月28日至10月7日,铁路客流将达高峰,其中超过一半是通过互联网购票,如果开车前到车站换票,可能会出现买票和换票的人严重积压排队的现象,导致乘客无法及时换取车票,影响行程。东莞东站提醒在互联网订票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换票或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换取车票。同时,旅客应提前到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