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广东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总结大会9月26日在广州召开,此次赛事收获多项荣誉的东莞冠军选手受到表彰。

  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中,广东省运动健儿取得44金、45银、30铜的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位居全国前列的目标,其中东莞选手在各项目比拼中斩获7金6银4铜、40余人次进入前八名,为广东省代表团增光添彩的同时,也展现出了东莞文化中“努力拼搏、顽强奋斗”的运动基因,展现出东莞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和健康文明的城市文化风景。

  受省政府表彰个人名单中,东莞获得个人记大功的运动员包括代表广东出战三人篮球项目,获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的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代表广东出战男篮青年组决赛获得第一名的徐杰、杜润旺、李佳益(东莞体育运动学校培养);代表广东参加女子篮球比赛,获得女子成年组第一名的刘格婷(松山湖园区培养)。

  获得个人记功的运动员方面,包括代表广东在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取得第一名的王凯华(东莞体育运动学校培养);参加现代五项比赛,获得男女混合接力赛第一名的郭建力(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培养);参加马术比赛,获得团体项目第一名的长安马术运动员李振强、李耀锋;获得赛艇男子四人双桨第一名的张全(虎门镇体育中心培养)。

  以民间球队属性参赛最终夺得冠军的广东东莞麻涌代表队(三人篮球项目男子青年组)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竞技组),该队同时还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女子篮球金牌获得者刘格婷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