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特派记者 黄佳欢 广州报道)电影国庆档的拼杀大幕马上就要拉开了,今年国庆有超过十部电影抢滩,各部片都抓紧了最后的造势机会。昨日,大鹏导演的第二部电影《缝纫机乐队》就在广州举行了发布会,大鹏带着乔杉、李鸿其等主创亮相。

  大鹏直言:《缝纫机乐队》的票房肯定能超过《煎饼侠》(注:《煎饼侠》的票房是11.59亿元)。

  大鹏称新作对手只有《煎饼侠》

  《缝纫机乐队》是大鹏导演的第二部电影,这部片从筹划到最后拍摄完成,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不少人都对2015年大鹏的导演处女作《煎饼侠》颇有印象,11.59亿元的票房成绩令他名声大噪。那一年,几部热门电影的导演到美国参观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大鹏就是其中之一。

  三年磨一剑,如今大鹏携新作而来,定档”竞争激烈且残酷“的国庆档,他显得底气十足,《缝纫机乐队》9月29日上映,大概到了2日的时候,大家应该能够看到一条漂亮的票房曲线。我觉得《缝纫机乐队》的票房会超过《煎饼侠》,这部片的对手不是同期上映的那些影片,它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煎饼侠》。”

  5000人的拍摄场面很是难忘

  大鹏称《缝纫机乐队》应该是中国电影史一部特别的电影,因为“从来没有在中国电影里看到这样的音乐会。”大鹏表示,片中的乐队成员,除了饰演鼓手的李鸿其是有底子的之外,其他人都是为了演这部片,特意练的。比如老戏骨韩童生,就为了演好一个吉他手,苦练了几个月的吉他。“所以大家看到片中的演奏,都是他们自己的演奏。”大鹏说。

  大鹏称,拍片期间,两次超大的露天演唱会让他特别难忘。“一次拍摄的是20年前的演唱会场景,那天1000名群演都要换上20年前的衣服和发型,我们真是连小的细节都要抠;一次则是动用了5000人,让他们在音乐会现场扮演观众,群演几乎都是集安的居民,拍了8天,那8天一直下雨,非常冷,只能一直拜托大家支持。”

  剧透一下的是,大鹏在片中还唱了beyond的歌,而且是粤语版,他称自己是beyond的迷弟,很多“80后”应该能在这部片中,找到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