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廖公)说好的高额利息没到手,最终却掉进了人家设的“坑儿”。记者昨日从寮步镇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梁某虚构资金周转不灵、房屋装修等事实,以高利息为诱饵,向该镇十余人集资,涉案总金额高达450余万元,目前已被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提起公诉。

  据了解,4年间,犯罪嫌疑人梁某先后在寮步镇向西村、横坑村等地以虚构东莞市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资金周转不灵、房屋装修等事实,以高利息为诱饵,集资诈骗被害人钟某等十多人,涉案金额达450余万元。得手后,梁某除将极少部分用于归还所借高利贷本息外,其余资金全部用于归还赌债或出境赌博等。当无法偿还上述款项时,梁某索性更换手机号码并逃匿。

  经过历时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发现谎称做汽车生意的梁某根本没有从事相关的生意或投资,最终寮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河源市源城区将梁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明知没有归还能力,却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致使集资款额无法返还,其行为已涉嫌集资诈骗罪,如今被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审判。

  警方提醒民众慎重对待民间融资,要善于抵挡高息红利的诱惑,也不要被借贷人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一旦发现疑似情况应尽快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