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中,清溪警方注重全链条打击涉“黑油”违法犯罪团伙,不仅抓获非法销售“黑油”的涉案人员,还将其上家抓获归案。图为清溪警方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在辖区排查“黑油”窝点。本报记者 程永强 通讯员 清警萱 摄影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杨映东) 9月27日上午,清溪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自8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黑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打击行动。一个月来,清溪警方连续捣毁6个“黑油”窝点,刑事拘留5人,查获汽油6180升、柴油17000多升。

  在行动中,清溪警方注重全链条打击涉“黑油”违法犯罪团伙,不仅抓获非法销售“黑油”的涉案人员,还将其上家抓获归案,有力地震慑了“黑油”违法犯罪。

  清溪警方通报指出,接下来将进一步进行全面清查,同时充分利用好“全民创安·一呼百应”群防群治机制,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对“黑油”线索进行举报,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对涉“黑油”违法犯罪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专班

  市公安局部署打击“黑油”专项整治工作后,清溪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分局“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从刑侦、治安、各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打击“黑油”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彻底铲除非法“黑油”窝点,清溪警方将“黑油”整治进行定人定责,以派出所为摸底排查责任单位,以警务室社区民警为排查责任人。专项行动以来,清溪警方不断加大攻势,保持对“黑油”的严打高压态势。一方面加强与镇经贸、安监、工商、交通、综合执法等职能单位的沟通协作,结合日常工作排查,广泛收集“黑油”线索;另一方面分局抽调刑侦、治安、法制、三个派出所相关民警成立专案组,对重点“黑油”线索进行重点打击,全力开展打击整治。

  强化排查力度 黑油窝点清数明了

  该公安分局坚持打击、检查双管齐下,对停车场、废品站、废置厂房、偏僻路段空地等容易被“黑油”收藏点和售卖点的位置,采取摸底排查不漏点、集中打击不漏网的方式进行走访排查。

  在排查行动中,共排查重点地点38处、废品回收站108间、停车场65个、废置厂房85间。

  全链条打击抓获“黑油”团伙5名成员

  8月30日,清溪警方经过连续奋战,在一花木场旁的工棚查获一个“黑油”窝点,抓获销售“黑油”的嫌疑人傅某溶和傅某叠两名男子,查获成品汽油约6000升、加油设备1套、改装加油车1辆。

  随后,清溪警方深挖源头,先后抓获傅某溶和傅某叠的上家周某伟和周某康,以及周某伟和周某康的上家李某辉。据清溪警方调查,周某伟和周某康是“黑油”中间商,他们通过李某辉购买大量成品汽油,然后转卖给周某伟和周某康,周某伟和周某康两人则向外非法零售汽油从中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