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经常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的朋友注意了!10月1日晚,家住长安的吴女士“右眼突然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后,才发现因玩手机游戏时间过长导致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引起眼睛失明,目前吴女士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吴女士今年21岁。原来,她右眼失明的诱因是长时间对着手机打游戏。“国庆放假第一天我从上午七点起床开始玩,不知不觉玩到了晚上七八点,然后右眼突然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吴女士回忆道。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对比全国各景区人山人海,许多市民选择在家休息,打打游戏放松心情。对于吴女士来说,“超长待机”的假期让她兴奋不已,随即约上同事一起“开黑”,没想到才第一天就发生了这种意外。“我平时很宅,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我也是在家打王者荣耀,有时连吃饭也不顾上,晚上要玩到凌晨12点,以前眼睛没其他问题,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这次意外令她后悔不已。

  东莞华厦眼科医院主任罗建表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动脉硬化症、高血压、血管硬化等中老年患者,但在年轻群体中比较罕见。

  罗建认为,年轻人生活不规律、长期熬夜,眼部得不到休息,一天七八个小时对着手机和电脑,对眼睛的损伤非常大,在排除全身性疾病的情况下,是可能发生这种病情的。同时,罗建还提醒大家,如果突发这类眼疾,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