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灯油 美愿酬 庆中秋

  麻涌、常平、道滘、万江等镇街举行“添油”、猜灯谜、灯笼DIY制作等活动受热捧

万江华南mall在中秋节当天举办了两场猜灯谜赢奖品的活动,吸引了上千人次的市民热情参与 记者 郑志波 摄  万江华南mall在中秋节当天举办了两场猜灯谜赢奖品的活动,吸引了上千人次的市民热情参与 记者 郑志波 摄

  东莞时间网讯 连日来,麻涌、常平、道滘等镇分别举行多场中秋游玩活动,猜灯谜、灯笼DIY制作、“添油”等游戏节目受到市民的热捧。

  常平 多个活动迎中秋

  连日来,常平有多个社区以及部门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迎中秋。近日,常平桥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桥梓爱莲广场举行了以“浓情中秋、情系桥梓”为主题的中秋游园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丰富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和谐的社区氛围。现场有灯笼DIY制作、风铃制作、抛圈游戏等节目。小朋友们充满热情,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图案,亲手制作灯笼,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还珠沥广场,常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义工们支起了各式各样的摊位,DIY灯笼制作、五颜六色的灯谜、健康知识宣传、中秋节寄语,还有专门为老人家准备的测量血压活动等,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市民驻足并参与。

  另外,常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常平中学初中部团委合作开展“长幼齐聚,迎中秋”——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学生志愿者与社区部分老人齐聚一堂制作中秋月饼,并入户探访社区20户行动不便的老人。

  麻涌 中秋添油送祝福

  “添灯油,添灯油,添咗灯油美愿酬,夜以继日勤攻读,榜上题名震九州……”这是《添油歌》的歌词,昨日17时,麻涌镇漳澎村车站路举行中秋添油活动。

  每逢中秋节夜幕降临时,漳澎村的车站路就开始热闹起来,添油活动开始了。现场的“添油”歌和“生意兴隆”“恭喜发财”“勤奋读书”“学业进步”等祝福语便响个不停。街道两旁的商家早早准备一箱又一箱的油烛,还安排人手到店门口面带笑容为大家免费派发油烛。领到的油烛越多,代表获得更多的祝福,而商家派发出更多的油烛,也代表带来更多的福气。

  此外,道滘镇南城村中秋游园活动也于近日举行,活动包括猜灯谜、拉火船、制作月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