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 图■新华社 图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国庆全国高速出行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的国庆长假高速路特别塞——2017年国庆期间全国高速每日平均拥堵里程相比2016年国庆期间上升51.5%。而10月1日这一天,虎门大桥路段更是塞了整整24个小时。

  10月1日最塞车

  《报告》显示,这次国庆长假高速路的拥堵程度较往年有所增加,主要集中于出、返程时段,其中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10月5日、10月6日拥堵加剧明显。自9月30日开始,全国高速就出现了拥堵上升的趋势,而10月1日为整个长假最拥堵的一天,在0:00~1:00高速开始免费通行时出现了拥堵小高峰,且上午10:00~11:00为拥堵峰值时刻,10月2日10:00~11:00为出程次高峰。10月3日、4日全国高速路况整体平稳,10月5日、6日16:00~17:00出现了返程拥堵小高峰,10月7日拥堵有所下降,8日高速整体路况多缓行。

  虎门大桥拥堵24小时

  9月30日下午6时,市民伍先生就坐上了南城回湛江的大巴车,没想到,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半,他才行驶过虎门大桥,本来6小时的路程,整整走了25个小时。9月30日当天,74万辆汽车涌入虎门大桥,直接让这条本来就以拥堵著称的高速桥直接瘫痪24小时,虎门大桥拥堵的车龙也“霸屏”了全国人民的朋友圈。

  高德地图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全国拥堵最为严重的,当属珠三角地区,10月1日出程拥堵主要集中在广州、东莞、惠州、佛山周边的高速上,最拥堵的五段高速分别为G25长深高速(平南收费站-泰美服务区)、G4京港澳高速(G15沈海高速出入口-瓦窑岗服务区)、G9411莞佛高速(S31龙大高速出入口-虎门大桥)、G55二广高速(狮山立交-北江特大桥)和S5广明高速(下安收费站-松岗服务区),除S5广明高速拥堵时长为22小时外,其余四条高速拥堵时长均为24小时。

  返程时段,珠三角地区五段最拥堵的高速则为G9411莞佛高速(坦尾互通-虎门大桥)、G25长深高速(S2广河高速出入口-G35济广高速出入口)、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出入口-长平收费站)、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出入口-荷坳服务区)和G45大广高速(花山收费站-机场立交),拥堵时长均超过了14小时。

  相关新闻

  国庆长假共享单车“受宠”

  开车那么堵,还不如骑共享单车。在刚刚过去的8天十一长假里,东莞市民更加偏爱骑行共享单车出行。

  摩拜单车昨日发布的《十一骑行出游报告》显示,9月30日至10月8日,东莞用户骑行总距离累计超过356万公里。

  而来自ofo小黄车发布的《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显示,国庆假期东莞用户日均使用共享单车出行的次数比平日上涨了15.4%。

  悠长假期中,哪一天共享单车最抢手?

  根据ofo小黄车“奇点”大数据平台的数据,10月1日共享单车出行量出现较高涨幅,在中秋节当天出现小幅下降,10月5日再次上涨,与十一出行预测变化趋势相一致。

  摩拜单车分析称,从骑行指标来看十一期间用户的平均骑行速度约为6.8公里/小时,比工作日降低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