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东莞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朱穆)10月8日下午2时许,东莞市厚街镇西环路厚街社区废品收购站对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电动车上一对爷孙俩受伤。其中,爷爷李先生伤势严重,不省人事。事故发生后,多位热心街坊及时上前施救。目前,李先生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暂未醒来。

  据了解,当天下午2时左右,李先生骑电动车载着孙子外出,当他们行驶至西环路厚街社区废品收购站对出路口时,与一辆从废品收购站里出来的货车发生碰撞。

  李先生被撞了头,身体不停抽搐。附近的热心街坊第一时间拨打120,李先生被送往医院,还有人上前帮忙照看受伤且一直在哭的小孩。

  “小孩可能受到了惊吓,一直在哇哇大哭,问他什么话都答不上。”热心街坊叶女士随即把小孩抱到路边的树底阴凉处,还买来水给小孩喝并安抚小孩情绪。

  “我拿电话出来让他给家里人打电话。幸好小孩记住他母亲的电话号码。”在电话里,叶女士将情况告知了小孩的母亲,小孩母亲表示将立即赶回来。“由于小孩的父母均在上海工作,接到电话后,这对夫妻俩立即预订了下午的飞机票,从上海赶来东莞厚街。”

  小孩父母一时赶不回来,于是热心街坊通过小孩母亲提供的地址,在厚街涌口社区找到了奶奶。随后,叶女士继续带着小孩和奶奶前往厚街医院进行治疗,所幸孩子只是皮外伤。在医院,叶女士陪小孩做了全身检查。下午4时30分,小孩的舅妈也赶来医院,叶女士才回了家。

  说起帮助受伤小孩一事,叶女士说,这是小事,自己也是孩子的母亲,看到那个情景心里特别难受,觉得小孩十分可怜,所以就想快点帮他找到家里人。“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向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厚街很多市民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