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招聘通告,定于11月在东莞市设点向全国公开招聘438名公办中小学教职员,10月27日-11月1日为网上报考时间,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

  根据通告,本次招聘人员将在2018年秋季学期使用,招聘对象包括了毕业生与社会人员。报考程序分为三部分,10月27日起,考生必须先在网上进行报考,市教育局会根据考生填报的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不符合要求被退回的考生可在报考期间重新填报符合资格的岗位。另外,岗位开考比例为1:5,校医、财务岗位开考比例为1:3。如果考生因岗位不达开考比例报考不成功,还可于11月2日补考其他成功开考的岗位。

  报名成功后,考生还要参加统一笔试、资格复审、招聘单位考核、体检、考察和公示等程序。其中,统一笔试将于11月19日9:30—11:30以闭卷形式进行,11月30日市教育局将在东莞市教师招聘系统公布进入招聘单位资格复审和考核的人员名单。招聘单位资格复审和考核定于11月30日-12月10日进行。

  据了解,两个考试环节中,统一笔试环节侧重考查考生学科知识水平;招聘单位考核形式为面试和试讲,面试为结构化面试,试讲则为现场40分钟备课然后进行片段教学考试,侧重考查考生道德品质、学科素养、心理素质、形象气质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