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聂政 胡婷)“喂,请问是派出所吗?这里有一名男子倒在厕所里,请警察快来……”前晚9:30,东莞常平火车站派出所接到车站内一家快餐厅服务员的紧急求助。

  接报后,东莞常平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朱浩波迅速带队赶至现场。民警从关上门的厕所门缝里发现一名男子衣衫不整横卧在厕所地板上,头和手臂斜露在门外,于是立即将厕所门强行打开。打开门之后发现该名男子满身脏物,因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晕倒,不敢轻易移动其身体,只是轻拍肩部想要将其唤醒,但该名男子仍然没有回应。民警注意到现场酒气浓重,地面有呕吐物,一片狼藉,于是推断该男子可能是因醉酒导致晕倒。于是,民警曾广胜扶住其脑部按压人中,实施紧急救治措施,并通知了120到场,该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民警找来毛巾对其进行擦拭清洗。

  经询问了解,该男子是东京人,暂住香港,现在东莞经营一家公司。晚上和同事欢聚之余,喝酒助兴,事后来到常平火车站准备乘车回深圳,到快餐厅如厕之时,不胜酒力,便失去意识醉倒在地。考虑其安全问题,民警邬恒和、谢海锋陪同该男子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联系其公司员工赶至医院协助救治。经过醒酒治疗,确认该男子身体正常,无生命危险。醒酒之后,该名日本籍男子非常感谢民警的及时救治,并表示日后一定会注意适量饮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