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动的事往往都是身边的小事,在东莞的一场考试中,考务人员的这个举动感动了很多人……

  10月21、22日,我市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自学考试,全市共设11个考点,超过1.5万名考生参加。22日上午,东华高级中学考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一位带着三个月宝宝前来赴考的妈妈。为了让这位妈妈能够顺利考试,考务人员特别伸出援手,在考试期间替她照看宝宝。

妈妈带娃赴考

  妈妈带娃赴考

  22日上午近九点,自学考试即将进入当天第一门考试。此时,东华高级中学考点的考务室接到了一起求助。来自凤岗的考生陈女士由于家中无人照料,只好把孩子带到了考场外。但按照考场规定,宝宝不可能和妈妈一起进入考试课室,而且必须要有人照看。陈女士陷入了“放弃考试”还是“照顾孩子”的选择困境,在监考老师的建议下,陈女士尝试着向考务室询问,想请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半天。

  考务人员伸出援手

  看到这位带娃赴考的妈妈,考点的工作人员们也非常意外。在了解清楚缘由后,为了不使陈女士错过这次考试机会,再加上宝宝状态安静乖巧,考务室的工作人员确认了陈女士的考场、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后,便留下了这位仅三个月大的“小客人”。在这期间,考点的老师们轮番上阵,只要有空就过来帮忙抱抱孩子,哄哄孩子。在考点老师的悉心照料下,宝宝不仅不哭不闹,最后还在工作人员的怀里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