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庄嘉颖)随着“互联网+”来临,公众通过网络购买食品成为常态,为保障网络平台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打击违法行为,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为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进一步推进正在开展的打击利用互联网实施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清网行动”工作,近期,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组织开展网络销售食品抽检工作。

  截至9月30日,东莞市共抽检100批次样品,涉及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10个品种,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99%。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入网食品经营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封存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对该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同时,通报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提供者及标示的食品生产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淘宝网常平隆盛粮油佛具销售的标称成都扬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式甜面酱,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17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0.3g/100g)低43%。

  检验机构为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