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后天就报名截止啦!为预防报名截止前的网络拥堵,准备报考但仍未报名的考生需抓紧报名了。

  根据国考日程安排,下月10日,国考“战役”——笔试正式打响。眼下,离考试还剩一个月左右时间,正在复 备考的考生可做哪些有效的冲刺?

  来自中公教育的相关专家在此提醒,考生在最后一个月里应该做一定量的真题训练,并应掐表计时,找出自己的做题特点,进行分析和应对,在有限的时间把自己肯定能得分的题目做对,提高正确率。

  申论方面,专家建议,考生应关注政策热点,并抓申论真题进行练 ,研究命题规律和答题技巧,切忌眼高手低,以为看过了就懂了。

  东莞国税局招人最多

  据了解,2018年度国考涉及东莞地区的职位为57个,招录人数达131人。其中东莞国家税务局依然是用人大户,将招录80人,其次是东莞海事局,将招录27人,还有广州铁路公安局(岗位地点在东莞)将招录16人。此外,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招录5人,银监会将招录3人。

  广东省的招考和报名的总体情况如何?据了解,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涉及广东地区的招录人数为3015人,占全国招录人数的10.6%。此次国考广东地区有39个部门参与,提供1298个职位。

  记者从中公教育了解到,截至11月4日下午4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56567人,平均竞争比例为20.2:1。其中,竞争最激烈部门为广东省气象局,该部门今年共招16人,而到4日下午,报名并通过审核的人数已经达到2140人,报名和录取比例约达134:1。

  而报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部门为广东省国家税务局,该部门今年招考人数1290人,截至4日下午,审核通过人数已达21281人。因此,虽然招的人数多,但其竞争也不算小,岗位报名和录取比例已超过17:1。

  目前,2018年国考报名接 尾声,11月8日报名截止。(注:东莞地区的报名情况,因为东莞中公人力有限,没有做出来;今年国考报名系统跟往年不一样,每个考生选了关注的5个职位后,就只能查到这5个职位的报名审核情况,所以这些公考培训机构,需要注册很多报名账号去查,才能了解到各个职位的报名数据。)

  支招

  行测最好进行6次真题演练

  行测考试不仅是考生知识点掌握程度的较量,更重要的是技巧与时间的较量。合理规划做题时间至关重要。中公教育相关专家李琳老师建议,考生最好在考前一个月进行6次真题演练,其目的有两个:一是熟悉考试的模式,提前找到考试的状态,以便走进考场后能轻松地面对考试;二是在真题演练中自己感受时间安排,合理规划做题时间,从容应对。

  具体到练 中,李琳老师支招,每次做题都要注意分专项掐表计时,即对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这五个专项分别计时,各计算自己平均每道题目的做题时间及各专项的得分率。“通过这样的统计,认清‘做题快且得分高’、‘做题慢但得分高’、‘做题慢且得分低’、‘做题快但得分低’的专项分布。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的专项选择相应的应对策略。”李琳老师提醒,考生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肯定能得分的题目做完、做对,提高总体的得分率。

  申论练 真题忌眼高手低

  申论的成绩对考生能否进入面试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如今离开考还有一月左右,申论有何冲刺突破的良方?

  中公教育相关专家张红军老师建议,考生既要多熟悉政策热点,尤其是今年以来的热点,同时多做真题练 并进行总结。

  张红军老师在此提醒,许多考生到了冲刺阶段,都会不同程度地犯眼高手低的毛病。“比如,看社会热点或时评文章,常常是一眼带过,并不深入思考,总觉得看过了就是看懂了。但是这样的浏览不能切实提高考生的能力。”

  张红军建议,即便到了冲刺阶段,考生也应该坚持练 。“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安排,有重点地练 ,并要在练 之后详细总结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