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考800余个职位报考人数为零,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特别提醒

  国考10个涉莞职位报考人数不达标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柯兵)11月6日,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下称“国考”)报名进入第7天,距离报名截止时间剩余不到两天。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官网获悉,目前竟有800余个职位报名人数为0,其中涉及东莞地区有10个职位报考人数不达标。

  本次国考报名从10月30日8时开始,11月8日18时结束。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为近年来计划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

  与此同时,本次国考涉及东莞地区的职位为57个,招录人数达131人,无论从涉莞职位还是招录人数来说,都是近年来“最给力”的一年。

  报名开始3天后,人社部曾通报截至11月1日上午8点,报名系统有89.5万人注册,累计报名31万人次,有10.4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

  11月6日,国家公务员局官网专门发布了《关于报考人数较少职位情况的特别提醒》,并指出,目前仍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为了方便大家报名,国家公务员局汇总整理并发布了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小于3:1)的相关信息表,并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根据上述相关信息表,目前竟有800余个职位报考人数为0。记者梳理涉莞职位与招录人数时发现,共有10个职位的报考人数不达标,也就是上文说的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小于3:1。

  记者还发现,上述10个涉莞职位本应招录26人,按照达标人数,通过资格审查的合格总人数至少要达78人,但实际却只有53人,其中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太平办事处业务二科科员的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为0人,此外东莞海事局、国税局、银监局的部分职位的报考人数也均不达标。

  国家公务员局官网公告,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9时至11时,21时至23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