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说起健身这项运动,不要以为只有年轻人能参加。在樟木头镇,有一位70岁高龄的健身达人陈相宇,通过长年坚持健身,至今仍能深蹲举起130公斤重的杠铃。陈相宇身高1.6米,体重70公斤,肌肉成型成块,一点都不像70岁的人。在健身房里,各种器材、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对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少年体弱]

  希望通过健身改变体质

  今年70周岁的陈相宇祖籍湖北,10岁的时候跟随父母到香港生活。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们当时到香港打拼很艰难,能够站稳脚跟已经很不容易了。”陈相宇说,当时在香港举目无亲,家里的生活很是困苦,因此从小就经历诸多磨难,他在香港的庙街摆地摊、在旺角街道做衣服批发等,尽自己的能力为家庭分担压力。

  由于日夜操劳,加上饮食营养跟不上,陈相宇从小体弱多病,按照他的话来说:一年小病多,三年一大病。原本家庭经济就不好,每个月的开支也很紧张,还要另外花钱治病,这让陈相宇感到很内疚、很自责。

  陈相宇和朋友一起去药房取药,途经一电影院时看见电影明星史泰龙的一张宣传照片,照片里的史泰龙光着膀子拿着枪,浑身一块块的肌肉让陈相宇很是好奇:如此强壮的身体是怎么得来呢?

  “上班的时候,我听人讲,健身可以让身体变得强壮,病痛就会少。”当时,陈相宇在一个港口做临时工,同事见他体格瘦弱,便建议他去练习健身来强身健体。直到那时,陈相宇才知道当年看到史泰龙强壮体格是可以通过健身运动来获得的。于是,他决定通过健身运动的方式来增强身体素质。

  16岁那年,陈相宇便开始关注健身这项运动,希望能以此改变自己虚弱的身体。